• 我要捐款
  • 聯絡我們

最新消息

NEWS

首頁/ 最新消息/ 111/7/1北醫校友基金會針刀醫學與正骨推拿班第二期

111/7/1北醫校友基金會針刀醫學與正骨推拿班第二期

針刀醫學合併骨傷推拿技術的綠色醫療
針刀醫學療法是將中醫針灸經絡理論結合西醫解剖病理技術,呈現中西醫結合治療模式的新治療方法。它將中醫針灸針合併西醫手術刀器械,規劃製作成針鋒只有0.3-0.6mm的小針刀,臨床具有見效快、損傷小、操作簡單、病人痛苦小等優點,是近年臨床常用的於治療疼痛的新醫學療法。
中醫骨傷推拿的治療範疇相當廣泛,大體可以分為傷筋、傷 骨及骨病。傷筋,是指人體軟組織如韌帶、肌肉、肌腱受到 損傷或感到痠痛;傷骨,指的是骨折或骨折後遺症、脫臼和 關節半脫位;骨病,則泛指和人體骨骼關節生長發育或代謝 相關的疾病,如退化性關節炎、骨質疏鬆、脊椎側彎等。簡 單來說,凡肢體有筋骨痠痛的症狀,或是因跌打損傷導致筋 骨疼痛,都可以至中醫骨傷科求診。
高教授創立台灣針刀醫學會,在台灣推廣臨床應用微創針刀醫學技術結合傷科推拿療法,又合併筋膜理論,對於廣泛疼痛患者做出最理想最沒副作用的的綠色醫療模式。

 

<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