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我要捐款
  • 聯絡我們

最新消息

NEWS

首頁/ 最新消息/ 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藥用植物應用精華班 第 2 期(2021 年)

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藥用植物應用精華班 第 2 期(2021 年)

    世界各地民族都有利用天然植物的記錄,也累積很多寶貴的經驗,台灣的緯度 更是植物的寶庫,到處都有珍貴或特有的藥用植物,先民的日常生活(醫,藥, 食,衣,住,行,育,樂)都離不開這些植物。然而近代因為科技進步,環境屢遭破 壞,空氣、水質、食物亦常有可怕的污染。於是崇尚自然、運用天然植物在全 世界再度蔚為風氣,運用範圍也更廣擴。 然而青草植物的運用,也應有科技的概念與技術,只是一般民眾,對此一範疇 比較欠缺,也缺乏學習的管道。本基金會鑑於社會人士缺乏這方面之知識,特 開辦此「藥用植物運用精華」系列課程,延聘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碩士張友萍先 生授課;張老師有長達 40 年的豐富藥草知識,也有二十多年的藥廠實務經驗, 尤其在藥用植物的鑑定、成分、應用、製劑更有獨到的經驗,課程採深入淺出, 靈活運用的方式授課,適合各階層,各行業,各學歷人士學習,並安排戶外教 學,實際辨識藥用植物,了解藥用植物在生活上的各種運用,達到回歸自然、 運用自然的概念,最重要的是能在這個課程學到為自己量身訂製的產品,達到 學以致用、自我保健的功能。

執行長 楊一木醫師 

<Back